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红色文身最难“洗”

2016年11月24日09:1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红色文身最难“洗”

  专家提醒,爱酷人士文身慎用红色

  爱酷人士文身时一定要慎用红色,因为红色文身最难“洗”。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查旭山提醒,没有一种技术是可以解决所有的整形美容问题,而且,即使要接受医疗美容和整形项目,也一定要到正规医疗机构,不要随意光顾没有整形资质的美容院、工作室。广州有上千家非法美容工作室,无牌无照,操作人员没有医生资质,短期培训就上岗操作,在这些机构做整形美容一定要小心。

  皮秒激光:

  可祛文身但对红色无能为力

  很多爱酷人士都喜欢文身,但也有很多人文过之后,过一段时间又会反悔,因此又必须去医院“洗”掉。据介绍,激光美容领域已出现皮秒激光,这种皮秒激光已达到光击穿效应,可以更有效地击碎色素颗粒,包括色斑、痘痘痕迹、文身等。但要祛除红色文身,皮秒激光仍然跟传统激光一样无能为力。喜欢文身的人,文红色时一定要谨慎,因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非常有效的手段去除红色文身。

  水光针做一次保两年?

  只能维持1个月左右!

  现在有很多爱美人士对水光针推崇备至,有的整形美容机构也打出了“做一次水光针等于敷1000张面膜,效果可维持1~2年”的广告。但是,西京医院皮肤科激光美容中心栾琪医生指出,水光针其实就是用小分子玻尿酸进行点阵注射,其代谢速度比大分子玻尿酸更快。大分子玻尿酸一般会在1~2年间代谢掉,而小分子玻尿酸通常1个月左右就代谢掉了。所谓“注射一次效果保持一两年”的广告纯属夸大。另外,在给皮肤补水和保水方面,水光针的确有一定功效,但肯定没有好到“等于敷1000张面膜”。

  因此,传说中的水光针并没有那么神奇,作为皮肤日常保养手段没问题,但想要做一次就有很大很持久的改变并不现实。

  “黑脸娃娃”一夜美白?

  仅是一种调Q激光而已

  “黑脸娃娃”因为中国台湾明星大S曾在她的美容书里极力推荐而更为流行,在台湾又叫“黑炭娃娃”、“柔肤镭射”。它主要通过在脸部敷上炭层,可让特定波长的激光更深层次地作用于皮肤中的黑色素细胞,产生微爆破,从而达到美白的目的。很多广告宣传“黑脸娃娃”的神奇功效,因此也有很多爱美人士希望借其一夜变白。

  栾琪指出,“黑脸娃娃”其实只是调Q激光的一个模式而已,在美白效果和维持时间上,也非传说中的那么神奇。说到底,也只是一种日常皮肤护理的手段。(记者黄蓉芳)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