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三九贴”今起预约

2016年11月23日09:29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九贴”今起预约

  随着京城气温骤然下降,很多季节性疾病又开始复发,其中最影响人们生活的就是因为气候寒冷引起的“痛”“咳”“喘”等慢性疾病。“三九贴”是冬病冬治的传统疗法,为避免扎堆贴敷,集中等候时间过长,从今天开始,东城中医医院、北京四惠中医医院、石景山八大处中西医结合医院、北京中研中医院等4家中医院开始预约登记,市民可通过电话、网络、微信等方式进行预约,也可自行前往上述医院现场预约。

  需注意的是,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骨质增生、颈腰椎病、膝关节疾病的患者要到骨科预约登记;鼻炎、咽炎、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患者需到呼吸科预约;小儿过敏性鼻炎、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咳嗽、反复感冒、慢性鼻炎等患儿需到儿科预约贴敷。

  在冬季三九时节,取温经通阳之品,行穴位贴敷等治疗,可达到扶正祛邪、温通经络、散寒除湿,调整人体阴阳平衡的效果。“三九贴”贴敷患者根据医嘱进行贴敷,每“九”前三至六天贴敷效果最佳,“三九贴”对于各类慢性病患者均有疗效,对亚健康人群也有助于提高机体免疫力。

  具体贴敷时间

  一九:2016年12月21日至2016年12月29日

  二九:2016年12月30日至2017年1月7日

  三九:2017年1月8日至2017年1月16日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