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赵厚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全面健康和信息技术不可或缺

2016年11月22日09: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22日电 (曾璇) 由世界卫生组织和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21-24日在上海召开。在21日的开幕式全体会议上,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表示,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全面健康和信息技术两者都不可或缺。

赵厚麟介绍说,国际电信联盟是联合国负责全球信息和通讯事务的主要专门机构,成立于1865年。目前拥有193个国家成员和700多个全球和地区的产业界成员,包括了世界上几乎所有著名的电信运营商、制造商、互联网组织和IT巨头。此外,国际电信联盟还包括140多名全世界知名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学术成员,它的使命是在全世界范围内努力提高改善信息通讯技术和服务,联接全世界人民、服务全世界人民。

赵厚麟说,过去数十年里,信息通讯技术在全球取得了巨大成就,目前全球移动通讯终端数量已经达到了74亿多,超过了全球总人口,在全球总人口当中有40亿人已经联线,新型的通讯技术正在重新塑造我们的生活方式。智慧和数字两个术语已经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关键词,涉及从智慧人群到智慧健康、智慧城市乃至于智慧国家。

他同时表示,全球还有诸多人没有享受到现代新的通讯技术,没有享受到互联网的便利,没有享受到移动通讯的便利,我们还需要作出努力,为他们提供便利。国际电信联盟和世界卫生组织合作历时多年,在众多领域取得成就。我们相信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当中,全面健康和信息技术两者都不可或缺。

点击进入:

人民网“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专题

人民网“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开幕式直播页面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