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精准健康 敬佑生命

杨文志:健康是事关人民幸福受到公众普遍关注

2016年11月21日09: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 (记者马晓慧)为全面提升我国心肺复苏与精准健康传播的发展和转化,践行“精准健康,敬佑生命”,近日,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肺复苏学专业委员会与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共同主办、中国武警总医院与人民日报健康时报承办、人民网新华网与医学参考报支持的“第二届中国心肺复苏与中华精准健康传播联盟高峰论坛暨全国心肺复苏普及进亿家精准健康工程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科协科学普及部部长杨文志发表致辞,以下为致辞内容:

各位专家、各位健康科普人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兴来参加有关健康的科普的活动。也特别感谢医疗界的各位专家为科普做出的巨大贡献。健康是事关人民幸福受到公众普遍关注。据我们大数据研究在科普搜索当中,关于健康方面的搜索大概五到六成,所以公众对健康科普非常需要,健康素养是科学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总书记特别强调,我们每一位科技工作者,包括医疗科技工作者,要把提高公民的科学素质作为己任。创新发展的两亿包括科学创新也包括科技创新,因此健康科普对我们来讲非常重要,是提高我们公民的健康素养,也是科学素养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

中华医学会等科技群体,长期以来致力于健康普及的工作,在保障人民健康的方面做出巨大的成绩,这些都是在座专家做成的。希望我们按照我们国家公众健康促进方面的需要,按照健康中国的需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充分做好现有我们国家健康工作的同时,特别包括健康科普,进一步加强和互联网+健康科普这方面的工作。

这两年中国科协按照国家的要求,我们是将互联网+科普创造中国的科普品牌,从去年8月份以来,开通20多个频道和移动端应用,短短一年多,流量和点击量超过60亿,今年可能到70多亿,所以互联网非常强大。这里面也包括我们谋划的健康方面的一些科普的频道群,特别是明年要把这块继续加强。希望在座的所有的专家参与其中,我们为您做好服务。

特别是明年我们现在开始谋划,我们主要以社交群来传播,打造包括有几百万科普员社交传播的一个新阵地。希望大家参与其中。

最后,希望我们为健康中国、为提高公民科学素质、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谢谢大家!

(责编:马晓慧、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