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急寻哺乳期吸毒女:免费助母女脱“毒海

2016年11月21日17: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前几天,一则“4个月大的小孩‘吸毒’恐成瘾,只因母亲在怀孕期与哺乳期吸毒”的新闻,吸引了万千读者的眼球,也刺痛的万千读者的心。文中披露陕西咸阳一位韩姓女子在怀孕期与哺乳期吸毒,导致4个月大的女儿因吸食母亲的“毒奶”而行为异常,似有“成瘾”症状。一个降生不久的孩子就遭此厄运,未来的道路那么长,将来的人生怎么办?密切关注这一事件的北京高新戒毒医院为此决定,免费收治这对陷入毒品漩涡的母女。

可是,这一饱含爱心的决定却陷入了“有心无力”的尴尬境地,那就是四处寻找这对吸毒母女却难觅踪迹。北京高新戒毒医院首先联系刊发或转载那则新闻的《人民网》、《中国戒毒网》、《腾讯网》等媒体,均无其联系方式。韩姓女子与丈夫谢某是抱着孩子等待上线送毒品时被陕西泾阳县公安局抓获的。随后,谢某被行政拘留,而韩某及其女儿则被送回原籍陕西三原县进行社区戒毒。北京高新戒毒医院马上联系三原县戒毒大队曹大队长,但其查阅登记却无这对吸毒母女的相关信息。“这说明这对吸毒母女根本没有到社区报到,即使她们到社区报到戒毒,但由于社区戒毒工作人员缺乏专业知识以及相应药品,戒毒成效能达到什么程度很难说,所以还得需要你们这样的专业戒毒医疗机构来承担戒毒重任和社会责任。”曹大队长对北京高新戒毒医院说的这番话既有无奈,也有期盼。

北京高新戒毒医院没有放弃寻找这对吸毒母女,又返回头来寻找被行政拘留的谢某,希望他能提供其联系方式。然而,联系陕西泾阳县公安局和下属的三渠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却未能获取谢某的任何信息。

“我们医院依靠‘五位一体’戒毒疗法,近年来治疗了近万名被毒品困扰的患者,大部分脱离了“毒海”。希望这次能用我们的爱心与技术帮助到这对吸毒母女,为社会尽一份责任,添一份和谐”,北京高新戒毒医院执行院长苏太贵表示:“特别是那个只有4个月大的孩子,人生还没有起步就遭受毒品的危害,让人揪心和痛心。孩子是我们的未来,关心他们的健康是医疗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由于那对吸毒夫妻没有工作没有收入,所以我们决定免费收治吸毒母女。”为此,苏太贵希望媒体及爱心人士关注这对母女的动向,并提供她们的联系方式,必要时还可派车去接其来院治疗。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