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韩国人婚姻观不断变化:仅半数人认为一定要结婚

2016年11月17日08:1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国人婚姻观不断变化:仅半数人认为一定要结婚

  【环球网报道】据韩联社11月15日报道,随着社会快速发展,韩国人的婚姻观念也不断发生变化。韩国统计厅15日公布的《2016年社会调查结果》显示,只有半数韩国人认为一定要结婚,将婚前同居视为好事的人增多。

  在有关结婚的调查中,51.9%的受访者回答“一定要结婚”,与2010年(64.7%)相比大幅减少,且男性比女性更重视结婚。75.4%的人认为婚礼开支、仪式礼节等韩国婚礼文化的“有些过分”。

  对于婚姻生活,回答“在夫妻关系和亲子关系中,应把后者放在更优先位置”的人为52%,但20-39岁受访者中回答“更重视亲子关系”的比例低于全年龄段平均水平。

  韩国统计厅的调查还显示,13岁以上受访者中56.6%对家庭关系感到满意。7成受访者对与外国人结婚持开放态度,但对领养持消极态度的人增多。(记者 李小飞)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