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PP促进糖尿病管控 最大化提供健康服务

2016年11月15日09:30  来源:科技日报
 
原标题:用APP促进糖尿病管控

“糖尿病防控其实是一个非常艰难的事情。”在近日举行的“2016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活动”上,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理事长、北京协和医院陈伟教授表示,患者管理光靠嘴不行,必须利用最新、最先进的技术、理念来实现控糖目标,这其中当然包括互联网、移动医疗技术。

目前,北京有200多万糖尿病患者。陈伟教授表示,北京市内分泌科医生最多也就是几千名,和百万量级的糖尿病患者来比,防控工作心有余而力不足。因此此届大会APP的引入与运用弥补了这一缺陷。大会以“APP扫码,行走赢奖品”的活动形式吸引到场糖尿病患者更多地参与活动的互动环节,最大化地实现健康服务的效果。

“在做这类高科技糖尿病患者管理尝试时,一开始我们也担忧患者的接受能力,是否愿意利用APP来做日常管理。令我们欣喜的是,北京的中老年人愿意用,也用得不错。我们相信,推广使用情况会越来越好。”陈伟教授如是说。(记者李颖)

(责编:赵鹏(实习生)、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