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下肢缺血别用热水袋捂脚

2016年11月14日08:37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下肢缺血别用热水袋捂脚

  对于下肢缺血的患者来说,足部保护非常关键。往往在足部皮肤没有破损时还能保持好的状态,但一旦足部皮肤破损,则因组织供血不足,组织抵抗力差,很容易感染,一旦感染又很难愈合,甚至溃疡导致截肢。

  这些患者要避免双脚接触热或冷的东西,因此冬天不要把热水袋或热水瓶放在脚上,避免站或是躺在暖气片或加热器旁边,不要把病变局部暴露在冷空气中,更不要用冷水洗手、洗脚或在冷水中游泳。可以每天在脚上涂一层薄薄的润肤露以保持湿润和光滑,防止干裂,但要注意避免在足趾间使用洗液,因为这样会导致脚趾更容易感染。另外还需要在每日洗脚后把足部尤其是足趾间擦干净。(北京协和医院血管外科中心主任医师 刘 暴)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