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女孩也要提防 卵巢囊肿悄然袭击

2016年11月10日13:50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年轻女孩也要提防 卵巢囊肿悄然袭击

  卵巢囊肿的发病不只是大多数中年女性,连20多岁的年轻女性也可能被这个病症悄然袭击。所以无论是哪个年龄的女性都要注意防治,年轻女性趁着身体机能还未衰老,平时的生活方式一定要健康,注意防治,将这一疾病扼杀在摇篮里。

  远离含激素的食品、用品

  有的女性在检查出囊肿前,没有任何感觉,月经也是正常规律的,所以每年的体检非常必要。平时在工作压力下要随时关注自己的身体,尽量不熬夜,保持心情愉悦,不吃或使用含有激素的食品或化妆品。囊肿主要是体内激素水平决定的,远离含激素的食品,特别是鸡肉,不吃发的食物,而高钙饮食和叶酸对卵巢保养有很大的积极作用。酸性体液不改变,卵巢囊肿也就不会死亡,要治疗卵巢囊肿还得多吃碱性食品,改善自身的酸性体质,同时补充人体必须的有机营养物质,这样才能在饿死变异细胞的同时,恢复自身的免疫力。女性上班时经常会用到化妆品,化妆品最好是有机认证品牌,成分越简单越好。

  疏导心理紧张 积极治疗

  卵巢囊肿属广义上的卵巢肿瘤的一种,各种年龄均可患病,但以20-50岁最多见。卵巢肿瘤是女性生殖器常见肿瘤,有各种不同的性质和形态。万一患上卵巢囊肿这一疾病,心理上一开始会很害怕,但是一定要安慰自己,自己调节好心态会减缓症状的。有的囊肿发现时大小在5厘米,经过治疗,第二年缩小到3厘米,如果发现囊肿有增大的趋势需要和医生商量是否需要手术。其实很多疾病未必短期内康复,需要和疾病和平共存。休息好、心情舒畅也很重要,多听听曼妙的音乐对心情也会有潜移默化的好影响。

(责编:高黎明、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