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妈妈工作效率高

2016年11月09日08:44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美国联邦储备银行一项新研究发现,与没有孩子的女性相比,职场妈妈们的工作效率其实更高。 

  该研究以全球1万名女性银行从业人员为对象,通过调查走访、发放问卷以及收集数据的形式,了解了她们的工作效率情况,全面分析了工作效率与养育孩子之间的关系。结果发现,在孩子小的时候,职业女性的工作效率降低了15%~17%;随着孩子逐渐长大,这种情况明显改变,她们工作效率显著提高;如果孩子不止一个,她们的工作效率增幅更大。 

  研究人员认为,责任心强的父母在工作时更加投入,尤其女性,一旦有了孩子,虽然时间分配更为紧张,但她们经常在家务和工作间转换,时间利用率更高。换句话说,只要有耐心、有规划,女性完全可以做到家庭、事业两不误。▲ 

  (徐澄)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冬天对这些人来说是个坎!有几点必须要注意 很多人都听过,老人过冬是个坎,很多老人在冬天去世,特别是高龄老人。老人要是能扛过冬天,熬到春天,又能平安过一年。不管是研究数据,还是专家分析,事实也的确如此。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温润益肾过“小雪” 3款食疗方推荐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进入该节气,中国广大地区西北风开始成为常客,气温下降。南方地区北部也开始进入冬季。小雪节气提示我们到了御寒保暖的季节,广州市中医医院杂病门诊主治中医师高三德提醒,我们要重视调养自己的情绪,宜吃温润益肾的食物,亦可配合药膳进行调养。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四平市政协原副主席田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
  4.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5. 这款老人孩子都爱喝的饮料,却能把人带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