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日媒介绍耳朵按摩法 30秒改善肌肤暗沉

2016年11月09日08:3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媒介绍耳朵按摩法 30秒改善肌肤暗沉

【环球网综合报道】现在正值换季,天气一下热一下冷的。相信有不少人在气温骤降的时候感到身体不适了吧?皮肤也是,变得容易干燥起来。而且,由于气温降低,血液循环也一下子变差了,从而导致气色变差、情绪也不高。

那么,该怎么去改善呢?日本livedoor新闻网为我们介绍了只需30秒就能改善血液循环的方法,快来看看吧!

一、什么是血液循环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是血液循环。所谓血液循环,就是血液在体内的流动。血液在我们体内不断地循环,将氧气、营养物质运输到皮肤等身体各部位。

如果血液循环不良,氧气和营养物质就到不了皮肤,从而导致肤色暗沉,甚至引起皮肤问题,影响健康。这是不管用多贵的化妆品都无法从外部改善的,因此需要设法改善血液循环。

二、改善血液循环

那么,如何使血液循环变通畅呢?这需要我们从身体内部去改善,比如按摩就很有效果。通过按摩,能够促进血液流通、使皮肤温度升高、活化皮下肌肉,从而让氧气和营养能够充分到达皮肤和全身。如此一来,靠我们自身就能改善因寒冷等原因而变得不通畅的血液循环了。

三、30秒简单按摩法

虽说按一按摩就能改善血液循环,但每天要自己按摩还是件挺麻烦的事吧?其实呢,有一个高效促进面部血液循环的方法,只需花30秒!

我们脸上有很多穴位,耳后尤为密集。通过促进耳后血液循环,就能很简单地改善整个面部的血液循环。

血液循环畅通了,皮下毛细血管就能顺畅地运输氧气和营养物质,并被皮肤充分吸收。

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一看30秒按摩法的具体步骤吧!一共分为2步:

1、首先,紧紧抓住两侧耳根,然后轻轻松开。

2、接着,将两只耳朵稍稍往外侧拉,牢牢抓着耳根,缓缓地前后按摩30秒。

完成这2步就按摩好了。大家马上就能感觉到整张脸都热了,血液循环也一下子畅通起来。如此一来,氧气和营养就能顺畅地到达全身,改善皮肤的滋润度、嫩滑度、弹性及血色。反之,如果氧气和营养无法充分抵达皮肤,我们也就无法拥有好肌肤。

这个只需30秒就能完成的简单按摩法,大家觉得怎么样呢?以后每天都能轻轻松松做按摩了吧!推荐大家在早上化妆前按摩30秒,能够改善肤色暗沉、消除浮肿,让妆容更服帖。此外,在早晚护肤的时候,也请大家一定要试试这个按摩法,能够改善肌肤暗沉、消除浮肿、恢复血色,让脸变得明亮通透哦!(周珂佳 马丽)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