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科学家:女性机体细胞会在产后加速衰老

2016年11月08日08:2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科学家:女性机体细胞会在产后加速衰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Svopi”新闻网11月6日消息,美国科学家指出,女性机体细胞的衰老速度会在产后显著加快。

科学家对1500名20-44岁的女性的健康状况进行了所有必要的测试和分析,其中部分参与者测试者至少生过一个孩子。科学家着重关注了这些女性的年龄、其子女数量、体重及其它可能影响最终测试结果的因素。结果显示,总体上女性在生产后都会经历机体细胞迅速衰老期。

科学家解释称,人体遗传物质,特别是染色体终端是引起这一现象的原因。染色体终端是保持人体染色体完整性的特殊保护机制,其长度越长,机体的衰老速度就越慢。而无论在什么年龄段的女性,其染色体终端在生完孩子后都会迅速缩短4%,导致其生理年龄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科学家找到了女性染色体终端缩短的原因。他们称,生产过程本身对染色体终端的影响很小,而怀孕期间所承受的压力才是影响其长度的关键因素。科学家相信,如果女性在怀孕期间保持平静的心态,那么其将会得到正面结果。(孟安茹 朱佩)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