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山东医疗器械专项整治显威力

2016年11月04日08:34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医疗器械专项整治显威力

4月以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从出现不良事件较多、公众关注度较高、质量抽验和再评价发现问题较多的医疗器械入手,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5个月的“山东省医疗器械专项整治2016行动”。

山东省局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该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共检查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94家、经营企业6810家、使用单位11479家,责令整改1753家,责令停产停业4家,罚没款2083.89万元,移送公安机关涉嫌犯罪案件4起,有力地震慑了违法违规行为。

在行动中,山东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山东省局要求,开展宣传发动、调度协调、联合整治、督导检查,并以监督抽验为抓手,为问题产品检验开设特殊通道,根据专项整治行动调整监督抽验批次和时限要求。全省共完成专项整治产品检验199批。其中,合格产品180批,不合格产品19批,不合格率为9.5%。

同时,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还重点针对注射用透明质酸钠、壳聚糖类产品、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定制式义齿四类产品开展全环节专项整治;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部署,开展流通领域经营行为集中整治。

山东省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将着力总结此次专项整治的经验做法,针对在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环节中影响产品质量的突出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治成效,切实建立起保障医疗器械安全的长效机制,确保人民群众用械安全有效。(刘有道)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