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加强公立医院绩效考核

薛 寒  周  垚

2016年11月03日08:38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陕西加强公立医院绩效考核

近日,陕西省卫生计生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加强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进一步体现公立医院的公益性;明确如出现严重生产安全事故、医疗安全事故、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及行业不正之风等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负面事件,考核结果一票否决。

据悉,该省将建立公立医院综合考核体系,该体系以结果性指标为导向,涵盖社会效益、医疗服务、综合管理、可持续发展等维度。把维护群众健康权益和履行公共服务职能作为考核医院绩效的主要内容,分级分类实施医院绩效考核。

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范围包括各级政府和国有企事业单位、高等学校、行业主管部门举办的综合医院、中医医院、专科医院。绩效考核主要包括社会效益、医疗服务、综合管理、可持续发展、一票否决等5个方面。社会效益重点考核公众满意度、政府指令性任务完成情况、费用控制、与基本医保范围相适应、病种结构合理等内容;医疗服务重点考核医疗服务质量和安全、医疗服务便捷和适宜等内容,如规定住院患者抗菌药物使用率不超过60%,门诊患者抗菌药物处方比例不超过20%。(记者薛 寒 周 垚)

(责编:盛月、权娟)

推荐阅读

用错感冒药,性命也难保? “广东江门一位18岁女孩因同吃两种感冒药,之后死亡。”最近,你的微信朋友圈被这则文章刷屏了吗?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指甲七种变化提示这些病!早发现早治疗 指甲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呢?基本上,他们应该是无缝、平的、正常的。事实上,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指甲,但有个简单的方法发现问题,那就是指甲某处突然明显不正常了。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