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仁品耳鼻喉医院

仁品绿苗行动---暑期青少年耳鼻喉健康公益普查活动

2016年11月01日09: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2016年7月23日,暑期青少年耳鼻喉健康公益普查活动继续火热进行中,本周活动邀请到了济南市中心医院原耳鼻喉科主任李海燕教授,近三十多个家长带着孩子来到济南仁品耳鼻喉医院,济南电视台少儿节目主持人菠萝哥哥也赶到医院,活动中孩子家长向专家咨询了孩子们的耳鼻喉健康问题,并免费参加耳鼻喉内镜检查。

活动现场,济南市中心医院原耳鼻喉科主任李海燕教授就青少年常见的耳鼻喉问题与家长和主持人展开互动,不少家长就自己孩子在生活中的耳鼻喉小困惑向专家提出疑问,一位男性家长问专家:“我8岁的儿子经常会感冒,网上查了查孩子的很多症状像是鼻炎,这么小的孩子也会的鼻炎吗?”李海燕教授解释说:“小孩鼻炎患者有很多,很多家长就是很容易把鼻炎和感冒混淆了。鼻炎分为急性鼻炎和慢性鼻炎,急性鼻炎是在耳鼻喉领域的疾病,在内科就叫上感,也就是感冒。但慢性鼻炎不一样,因为很多孩子鼻腔功能发育不完善,一些鼻腔病变久治不愈很容易引起鼻炎,所以家长平时也要注意观察,一旦发现孩子有一些鼻炎的症状,赶紧带孩子治疗,以免耽误,影响发育。”除了家长,现场很多小朋友也很活跃,纷纷举手向李海燕教授提问自己平时的耳鼻喉小问题,李教授都一一耐心给予解答。

互动结束后,济南仁品耳鼻喉医院安排专家给孩子们进行了详细的耳鼻喉健康问诊,同时提供了免费的耳鼻喉内镜检查。检查结果显示,近三十个孩子中有四五个孩子有严重的腺样体肥大,导致睡觉打呼噜,憋气,面部发育异常等,已经严重影响健康。另外有不少孩子有鼻炎症状、扁桃体炎症状,还有几个有严重的耵聍栓塞,医院安排专家马上给孩子取耵聍。李海燕教授介绍说,接诊的过程中我们会发现很多孩子明明已经有了严重的疾病症状,家长却没有注意,结果给耽误了,所以平时一定要耐心观察,留意孩子的耳鼻喉健康。

此次耳鼻喉健康公益普查活动让很多孩子家长颇有感触,一位被检查出腺样体肥大的孩子家长自责地说:“孩子平时睡觉打呼噜以为是睡的香,根本没在意,没想到已经影响到健康了,看来平时一定得多学些耳鼻喉健康知识,多注意观察。这样的健康普查太有意义了,希望以后多多举办。”

(注:此文由仁品耳鼻喉医院供稿,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