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巴西科学家计划用基因改造蚊子消灭病媒蚊

2016年11月01日08:2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巴西科学家计划用基因改造蚊子消灭病媒蚊

  【环球网报道】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援引法新社报道,巴西科学家正着手释出数百万只人工培植的蚊子,试图藉由“交配后死亡”的模式,消灭那些会引起热带疾病的病媒蚊。

  英国生物技术公司牛津昆虫技术公司表示,该公司利用基因改造的蚊子将散布在埃及斑蚊等普通蚊子中。这些普通蚊子会带来例如寨卡、登革热、黄热病以及屈公热等让人害怕的疾病。而经过基因改造的蚊子将与一般雌性蚊子交配,产下带有基因内建缺陷的幼蚊,让这些幼蚊很快死亡。任务完成后,雄性基改蚊子就会依照基因程式所设定,进行自我毁灭。

  牛津昆虫技术公司称,该公司在圣保罗西北部的皮拉西卡巴镇设有工厂,每星期可培育出6000万只基改蚊子。

  这家公司的董事长派瑞(Hadyn Parry)表示,皮拉西卡巴是他们唯一有这样工厂的地方。设在此处的工厂是全世界第一家和规模最大的基因改造蚊子工厂。他们可以把这家工厂当成解决巴西病媒蚊问题的枢纽。(记者 赵怡蓁)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