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华慈善总会赴那曲索县开展包虫病筛查及防治工作

2016年10月31日10:3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华慈善总会赴那曲索县开展包虫病筛查及防治工作

   在西藏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西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协调和安排下,中华慈善总会联合中国武警总医院组成的医疗队于10月24日至26日在西藏那曲地区索县人民医院、荣布镇开展了“重走长征路精准扶贫送健康”包虫病筛查及防治工作,并举行了中华慈善总会、武警总医院资助索县建立藏北高原包虫病中心签约仪式。

   医疗队组成人员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武警后勤部副部长、武警总医院院长郑静晨,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慈善促进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徐镱轩,武警总医院外联办主任杨轶,武警总医院采购中心主任刘庆春,武警总医院电视工作站站长景福兰,武警总医院检验科主管技师刘丽平,武警总医院超声科主任高永艳,武警西藏总队医院护士长石晓丽,武警西藏总队医院护士黄风领,及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那曲地区卫计委、那曲地区疾控中心等领导。索县县委常务副书记岳伟、副县长曾德华陪同。

   在开展包虫病筛查工作的两天时间里,前来参加筛查的群众达700余人,确诊包虫病患者104名。包虫病防治工作的重点在于预防,筛查期间,武警总医院的专家们为老百姓发放藏汉双语包虫病防治宣传手册,同时为他们讲解卫生知识,教他们勤洗手,延长烧水时间等,杜绝包虫病的传染。面对索县包虫病高发的情况,中华慈善总会、武警总医院将在索县建立藏北高原包虫病治疗中心,为今后包虫病的防治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据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慈善促进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徐镱轩介绍,在西藏地区像索县这样包虫病高发的县还有很多,中华慈善总会在2015年11月发起了“藏区千名贫困家庭包虫病患者救助行动”,通过与西藏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合作,已经成功为西藏的93名包虫病患者实施免费手术治疗。对索县确诊的包虫病患者,中华慈善总会将分批次的组织他们前往武警总医院接受手术治疗,手术治疗费用和患者的交通、食宿费用将由中华慈善总会·传眉心秀爱心基金承担。今后中华慈善总会将号召更多的爱心企业关心和关注西藏的包虫病防治工作,并联合他们帮助牧区的群众摆脱包虫病的困扰,重获身心健康。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