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首届中国非公医疗事业发展大会在深圳召开

肖正权:非公立医疗机构也应抓好规范化管理

2016年10月30日16: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10月30日电 (记者赵敬菡、高奕楠、韩雅菘)10月30日,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健康报社、深圳市卫生计生委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非公医疗事业发展大会”在深圳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会议以“汇聚社会力量,铸就健康中国”为主题,旨在展示我国非公立医疗行业的发展成果和形象,研讨在深化医改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国家战略中,非公立医疗机构的作用、使命和发展方向。 视频:北京北亚骨科医院院长肖正权谈社会办医

图为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北京北亚骨科医院董事长肖正权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北京北亚骨科医院董事长肖正权教授在会上指出,近年来,社会办医发展迅速总体是好的,但也有不规范的医疗现象出现,以信用评价与星级评审(以下简称“双评”)为抓手,有利于促进非公立医院规范化管理。

在肖正权看来,“双评”是一次对医院的全面医疗质量管理大检查,是一次十分难得的促进自我查问题、找差距、促改进、提高综合管理水平的重要机遇。“这项工作是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服务行业主体,改善行业诚信环境,树立民营医院品牌形象,促进行业规范的实际行动。”

“以评促进,以评促改,这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肖正权说。

据了解,信用等级将按国家统一规定分为“三等五级”,即分为A、B、C三等,下设AAA、AA、A、B、C五级,每个等级均对应信用级别。星级评审分为三个等级,由高到低依次为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根据评审结果,经评审委员会审议并报协会核准公示后,由协会向社会正式公布,授予医疗机构相应的信用和星级等级证书、标牌。证书与标牌有效期3年。“双评”工作对于非公立医疗机构来说,其意义重大。通过评审的医疗机构不仅将载入国家商务部A级社会信用名录,为其今后国际化发展奠定基础,而且对其实施证券化管理,资产重组、并购以及获得国家政策扶持和银行贷款优惠政策等方面也将是重要的信用依据。

(责编:蔡熊更、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