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两家中医院试点智慧药房 中药快递到患者家中

2016年10月30日08:1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两家中医院试点智慧药房

  北京晨报讯(记者 吴婷婷)看病十分钟,取药一小时,这种无奈将有解决之道。今后,市民将药方交给“智慧药房”,配好、煎好的中药便会快递到您家中,省去您排队等药和在家煎药的时间。日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北京正式启动“‘互联网+’中药药事服务标准化研究建设启动会”,并推动“智慧药房”在广安门医院、北京中医院开展试点,未来将有更多医院加入“智慧药房”,方便市民看病、取药。

  患者在医院提交完药方后往往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取得上药,尤其是中药,遇上看病高峰,等药等一个多小时是常事,但如果患者在医院的“智慧药房”服务窗口提交药方,在医院的等待时间将大为缩短。

  “智慧药房”可以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位于试点医院的“智慧药房”服务窗口,第二部分是集药品仓储、调剂、煎煮、配送为一体的运营中心,这个中心是“智慧药房”的核心。运营中心将根据药方为患者调剂、煎煮中药,并由工作人员将中药快递到患者家中。据介绍,“智慧药房”煎煮中药的费用为每剂药3元,快递费为市场价格,本市区域内都可以配送。

(责编:蔡熊更、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