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第三十届国际物品编码协会医疗大会开幕

2016年10月27日08:27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三十届国际物品编码协会医疗大会开幕

10月25日,由国际物品编码协会(GS1)主办的以“药品追溯和唯一器械标识”为主题的第三十届国际物品编码协会医疗大会在北京开幕。医疗领域政策法规,GS1标准实现医疗供应链全程可追溯以及医疗器械唯一器械标识实施等内容成为会议重点讨论内容。

会上,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田世宏强调,国务院颁布实施的国家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年-2020年),专门对医疗器械、生物医药、中医药、基本医疗卫生标准化进行了规划,着力推进医疗健康领域的标准化+行动,建立完善的药品信息全程追溯体系,加快医药生产现代化步伐,不断提高医疗供给的质量水平。通过发挥标准化编码的身份证作用,实现医药和医疗器械的可追溯,为社会大众提供真实可靠的商品信息,保障公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已成为医疗健康和标准化行业的一致认知与共同责任。会议的承办单位是中国物品编码中心,该中心主任张成海透露,中国已经有超过20万家GS1系统成员,在医疗领域也取得很好的成绩。

本次大会为期3天,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代表们将就美国药品供应链安全法案要求和实施计划、欧盟委员会药品防伪指令、韩国制药序列化政策以及国家可追溯系统和唯一器械标识在医院的应用等内容进行剖析和讨论。(记者刘云涛)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