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西南地区>>四川

四川珙县巡场镇天池村:刘勇

2016年10月26日17: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刘勇,男,汉族,高中,1973年2月 

工作单位:珙县巡场镇天池村卫生室

从事医生工作年限:19年

个人简介及事迹:

刘勇,男,43岁。中专文凭,是一名普通的乡村医生。自1998年担任天池村卫生室乡村医生以来,立足农村,服务基层。在基层的卫生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坚护着当地农民群众的健康。凭着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为病人除疾去病,排忧去病,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赞誉。

1996年我从河北省石家庄藁城华中医学士学校毕业后,在珙县人民医院进修学习期间,虚心向带教老师,专家提问。不断积累临床实践经验,一方面刻苦学习理论知识,吸收医学新知识,吸收医学新技术,新方法。运用到临床工作中。服务于当地群众。又在2009年参加四川省宜宾市卫生学校中西医结合专业的学习,积极参加好医生药业举办的儿童绿色直肠给药培训学习。自从学习了该技术,每当看到患者避免输液扎针的痛苦,患儿不再害怕恐惧,又能安心接受这项绿色无痛的治疗时,更坚定一个信念,作为一名基层的乡村医生不仅要对“万能胶”一般的病能治疗,还必须有自己的特色,才能生存下去。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我总是不停的学习实践,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个既能治疗常见病的全科医生,又有自己的特色的专科医生。

这些年经常在外跟老师学习,参加了培训班。掌握了许多中医特色,绿色技术。记得今年四月初,有一位急性腰椎患者不能起床站力行走。通过仔细的手法检查运用南京浮针医院研究所符仲华教授传授的浮针技术配合中医定向透药治疗7天患者就痊愈。还有一位患者是右侧膝关节半月板损伤,以及骨增生2年,还伴有颈椎腰椎病变,在其他地方治疗效不佳,我通过认真细致的检查,采用“成都中医药大学张教授的针灸秒杀技术”进行两次的针灸秒杀治疗再配合中医定向透药治疗仪治疗一个疗程后,患者可正常行走和下蹲动作。每当看着患者他们脸上露出欢喜的笑容,解除了病痛的折磨。我时刻要求自己还需要不断掌握学习新技术,更好的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我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务于基层,扩展服务,提高质量。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优质,绿色的治疗,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医药和西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做一名合格称职的乡村送生。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