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西南地区>>四川

四川江安县蟠龙乡:刘庆凡

2016年10月26日17: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刘庆凡,女,汉族,大专,1965年5月 

工作单位:江安县蟠龙乡陈家村甘蔗坝卫生室

从事医生工作年限:31年

个人简介及事迹:

刘庆凡,女,生于中医世家,1985年参加卫生预防工作,毕业于长宁卫校,宜宾卫校,曾在长宁中医院、县人民医院进修内、儿、妇科。2015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学习透皮技术高峰论坛。运用中西医结合疗法、中医透皮穴位贴敷绿色疗法、穴位放射疗法、中国针灸秒杀技术疗法。治疗、内科、外科、儿科、妇科、骨科、骨病、疼痛科的常见病、多发病、疑难杂症的治疗有独特的疗效。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很多外地的病人慕名而来治疗。

从事医疗工作三十多年来,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刻苦钻研,得到了患者的赞誉、同事的好评、领导的肯定。

一、 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从医三十多年来,自己急患者之所急,忧患者之所忧、想患者之所想,始终坚持“医者父母心”的原则,对待患者不分家庭境况是富是贫,社会地位是高是低,始终把患者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对待每一位病人都做到认真检查、详细解说,兢兢业业施诊,当患者家里不理解时,不厌其烦地耐心做好解释工作,不管工作多忙多累都坚持每天下班前详细查看每一位病人,掌握病人的病情变化。不能正常下班,半夜起来抢救病人是常有之事。在工作中,时刻为病人着想,从检查到治疗,为患者精打细算,如果遇到远道而来的患者,还会给相关科室沟通联系,尽量当天能做完检查,明确诊断,给予及时治疗。

二、 不断学习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作为一名医生,只有通过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才能赢得患者信任。于是自己在工作中不断学习,苦练过硬的基本功,掌握本专业基本理论、基本操作、基本技能,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了解内科疾病的发展的新动态,积累新经验。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提高,加上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成了医院的业务骨干,受到了患者的信赖。

三、 工作严谨,责任心强。从医多年来,自己一直保持着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的工作态度,并有较强的综合分析能力。在空前紧张的医患关系面前,不抱怨,牢记救死扶伤的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医患沟通,提高服务质量,不断学习掌握医患沟通技巧。此外,自己还非常重视诊疗过程中的心理沟通,在给病人看病时,关注患者心理变化,坚定不移的认为一个亲切的笑脸、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温暖的问候语、一个拉扶的细心动作本身就是一味对症良药,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视病人如亲人,从而赢得了病人的理解、支持与尊重,减少了医疗纠纷的发生。

四、 在工作中自己踏实认真,待人真诚,勤劳朴实,团结同志,宽以待人,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无论上班还是休息,病人利益第一,随叫随到,合理用药,合理治疗,不开搭车药,在病人中竖立良好的职业形象。

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更加努力,弘扬仁心仁术的医德医风,爱岗敬业,取信于民,在竞争中求生,在竞争中发展,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争创一流,弘扬大医精诚,更好的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