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西南地区>>四川

四川宜宾县观音镇中秀村:廖世忠

2016年10月26日16: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廖世忠,男,汉族,中专,党员,1973年11月 

工作单位:宜宾县观音镇中秀村卫生站

从事医生工作年限:21年

曾获主要荣誉:

2015年被中共宜宾县县委、县政府评为“优秀乡村医生”

个人简介及事迹:

自从1994年毕业到村当一名乡村医生已有21年了,一直立足于农村的基层卫生工作,在最基层的医疗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工作,从不计较个人的得失,无私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勇当农民朋友的守护神。

作为一名普通乡村医生,又是一名中共党员,时刻把职业道德铭记在心。在2012年10月的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村民郭某因自觉身体不适,错服妻子的药后,发生过敏性休克。接到电话后,为了赶时间,背起药箱,连鞋都没有穿,赤脚在泥路上急奔进行了抢救,最终使老人脱离了生命危险,赢得了村民的好评。

为了不断提高自己,2005年于宜宾卫校学习中医药知识。回村后运用针灸技能对治疗面瘫、中药治疗尿路结石方面取得成效。在2014年6月,本村一村民长期从事户外工地工作,渐出现口歪眼斜、流涎、口腔内残留食物等症状。前来就诊,经中药、针灸半月余痊愈,家人非常感谢!作为一名乡村医生,基层医疗机构,除了处理常见病、多发病外,更要对当地群众的健康管理负责,认真完成卫生站的工作(于2015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优秀乡村医生”)。

自2015年通过好医生药业集团提供学习机会,学习了“绿色疗法”—直肠给药、中药雾化后,在治疗儿童疾病上,避免了打针、输液和抗生素的不合理使用,并且能有效地治疗好儿童的常见病、多发病,得到村民及社会好评。我觉得我应该更好地提高自己,以更好的医术服务乡村,尽自己所能为村民解除病痛,为“中国梦”保驾护航,无私奉献青春热血!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