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西南地区>>四川

四川宜宾县横江镇:黄禹贵

2016年10月26日13: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黄禹贵,男,汉族,中专,党员,1953年7月

工作单位:宜宾县横江镇石城门诊

从事医生工作年限:40年

曾获主要荣誉:

1990年获宜宾县计划生育局“先进个人”称号

1991年获宜宾县计划生育委员会“先进个人”称号

2010年被中共宜宾县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个人简介及事迹:

1976年—1980年:横江区回龙乡卫生院工作(任会计);

1981年—1984年:横江区石城乡卫生院工作(任防疫员);

1985年—1986年:宜宾卫校外妇科提高班学习;

1987年—1994年:横江区计划生育宣传技术服务站工作(任站长);

1994年—2013年:横江区石城乡卫生院工作(任院长)。

本人在四十余年的医务工作中热爱本职工作,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虚心向老医生学习、请教。对患者向对待亲人一样,认真、热情、负责,对技术精益求精、不断进修和自学相结合。经常向老一辈医生和同行们学习请教,互相研讨医学知识,不断总结经验,使自己的医学理论和和实践水平得到不断提高。对病人不分上下班,白天夜晚,烈日寒冬,随叫随到。十年前,我们农村多数地方不通公路,出行基本靠步行,不管晴天下雨,只要患者有要求,有时需要步行几公里路程。

我们镇街坊上有一老人(李玉珍),今年92岁高龄,两个儿子长期在外地打工,而且家庭也组建在外面,很少回老家。儿子们接她去和儿孙们住,她又不愿意去,一个人留在横江。有时老人身体不舒服了,不管白天黑夜,只要捎个口信,我就去给她诊治。老人生活拮据,有时还需给她免除医药费,逢年过节还请老人到家里来吃饭、团年,待她如自己的亲人一般。

十多年前有一患者(名叫陈顺贵,家住云南省水富县楼坝镇张滩村,虽说行政管辖属云南省,但地理位置离我所工作的场镇有几公里远 ),在家发病一周左右,人事不醒,家人甚至给他剃了头发,换上了寿衣,准备后事了。他舅舅见他余气尚存,就和他家人商量,抱着“死马当活马医” 的心态,把患者送到了我这里。他们把患者抬到我这儿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随后,我对患者做了基本检查以后,给予针灸、静脉滴注处理两个小时后,患者竟然奇迹般的清醒了过来。记得患者家属来的时候,就已经跟我沟通清楚,本未报多大期望,只是怀着对生命的敬畏,叫我不要有所顾忌,尽自己所能就行,我也是将自己的所学结合临床经验正常发挥,结果都令我始料未及。后来患者又在医院住院治疗一周后痊愈出院,患者及其家属自此对我心存感激,患者逢人便说,是我给予了他第二次生命。

从事这份职业,就要怀着一份“仁心仁爱”,不求回报,常言道“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我为能在基层为众多的农民兄弟姐妹们服务而深感自豪!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