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把体检当回事 一查却是晚期胃癌

医生提醒:定期体检很有必要,尤其是35岁以上人群

2016年10月26日11:13  来源:厦门日报
 
原标题:不把体检当回事 一查却是晚期胃癌 医生提醒:定期体检很有必要,尤其是35岁以上人群

今年35岁的李先生在一个机关单位任科长,长期从事案头文字工作。20天前,他和一位从事同类工作的朋友聊天时,习惯性地用手按着胃部说自己的胃有点不舒服,朋友劝他到医院体检,他还说自己身体不错,没有必要。近日,他的胃再次不适,到医院一检查竟然是胃癌,而且已是晚期,后虽手术治疗但已无好转可能。其主治医师遗憾地表示:要是提早半年来医院,也许还有希望。李先生更是懊悔不已,说自己因为平时太忙很少上医院,体检也好多年没做了。
  厦门前埔医院体检科科长刘美绸说,不少中年市民因忙于工作,自认为身体很好,不到病魔敲门不上医院,体检更是不当一回事,结果一生病进医院,往往就是不得了的可怕状况。因此,定期体检很有必要,尤其是35岁以上的人群,每年一次体检必不可少。(记者 刘蓉 通讯员 彭钦平)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栗子为健胃补肾的最佳补品 盘点板栗的各种吃法 栗子素有“干果之王”的美誉,中医认为它有补肾健脾、强身壮骨、益胃平肝等功效。时下正是吃栗子的时节,很多人把栗子买回家,一煮了之,一次吃不完就会变干,影响口感。其实栗子有很多种吃法,炖肉、熬粥、做面点,味道都很好,喜欢吃栗子的朋友不妨试一试。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癌症真的会传染吗? 要小心“家庭癌” 或许你会发现这样的现象,在某些家庭中有一人患癌症,其他家庭成员可能同样患有这样的癌症,医学上将其称作为“家庭癌”。但“家庭癌”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