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为六类老人购买六项服务

崔志芳

2016年10月26日09:05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太原为六类老人购买六项服务

山西省太原市近日出台《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实施暂行办法》,提出将为“三无”“五保”“低保”“失独”“优抚对象”“因工伤残”6类人群提供包括6大项服务内容的政府购买养老服务。

购买服务内容包括6大项目,即居家养老服务项目、机构养老服务项目、社会岗位项目、养老服务评估项目、养老服务课题研究项目、养老服务行业评估项目,以及其他符合政策规定的养老服务相关事项。其中,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具体服务内容包括助餐、助浴、助洁、助急、助医、助购(行)服务;机构养老服务项目指为“三无”老人、低收入老人、经济困难的失能半失能老人购买机构供养、护理服务;社会岗位项目指在社区养老服务机构中设置50个社会工作岗位,通过政府购买岗位方式,鼓励持有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人员开展养老服务。(记者崔志芳)

(责编:盛月、权娟)

推荐阅读

心跳多少的人最长寿 健康长寿是每个人的梦想。但你是否知道,心跳正常与否、快还是慢,会直接与寿命长短相关。人一生中心脏大约要跳25亿至30亿次,控制心跳正常,使其既不过快也不过慢,有助于延长寿命。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为什么年纪轻轻就有白头发? 现在人虽然各种保养品不断,但很多人年纪轻轻就有白头发,而且早生华发者比比皆是,因为很少有人能保证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睡眠质量,白发就是如此生活方式下,伤阴的结果。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