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开展“厕所革命”

陈 群

2016年10月26日09:03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宁夏开展“厕所革命”

宁夏回族自治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近日印发《“厕所革命·决胜小康”专项行动计划》,明确到2020年,城市公厕建设和管理达标率达到100%;乡村水冲式卫生公厕达标率达到65%;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无害化卫生公厕达标率分别提高到100%、80%;农村卫生户厕普及率山区提高到70%,川区提高到85%。

《计划》要求,各地要积极实施城市公厕改造行动、旅游公厕升级行动、农村公厕建设行动、医疗机构公厕达标行动、农村户厕普及行动。在人口较多、居住相对集中的中心村镇,开展四格式生态公共厕所或三格厌氧化粪池建设,通过引入农业发展银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专项长期低息贷款项目,全面推进农村卫生户厕建设。全区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民营医院公共区域厕所全部达到标准化卫生间建设及管理要求。

据悉,目前宁夏乡村公厕1017座,水冲式卫生公厕达标率为35.4%;乡镇卫生院公厕430座,无害化卫生公厕达标率为73.49%;村卫生室公厕2166座,无害化卫生公厕达标率为13.19%;农村卫生户厕69.48万座,卫生厕所普及率为68.08%。(记者陈 群)

(责编:盛月、权娟)

推荐阅读

心跳多少的人最长寿 健康长寿是每个人的梦想。但你是否知道,心跳正常与否、快还是慢,会直接与寿命长短相关。人一生中心脏大约要跳25亿至30亿次,控制心跳正常,使其既不过快也不过慢,有助于延长寿命。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为什么年纪轻轻就有白头发? 现在人虽然各种保养品不断,但很多人年纪轻轻就有白头发,而且早生华发者比比皆是,因为很少有人能保证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睡眠质量,白发就是如此生活方式下,伤阴的结果。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