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应酬太多尿酸超标 小伙患上痛风

黎清
2016年10月26日08:04 | 来源:武汉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宝宝体虚膏方“给力”

27岁的刘先生是销售经理,平时应酬比较多,经常要喝酒。他还特别喜欢吃大鱼大肉,尤其是动物的内脏和海鲜。前天早晨,刘先生起床后突然双腿疼痛,走路困难,家人送他到武汉市普爱医院看病。

在骨科就诊后,医生发现刘先生并非骨折,也不是受外伤,建议他到内科继续检查。肾内科门诊主任董骏武发现,刘先生血尿酸严重超标,属于痛风发作,需要尽快进行止疼治疗。至于患病原因,与他喝酒、吃得太“荤”有关。

董骏武介绍,高尿酸血症男性多发,不积极治疗就可能发展成尿酸型肾病、糖尿病肾病、急性肾衰竭等,甚至导致终末期肾病。据相关资料显示,国内患病人口已达1.6亿,是继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后第四大慢性疾病。因此,一旦确诊为高尿酸血症,就得积极配合医生治疗,规律服药,合理饮食,以避免或者减少并发症的发生和发展。(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江维 万兰婷)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