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西南地区>>四川

四川珙县:王寿芬

2016年10月25日15: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王寿芬,女,大专,1972年8月。

工作单位:珙县罗渡苗族乡武营村卫生室,从事医生工作16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荣誉等主要事迹:

我叫王寿芬,四川省珙县珙泉镇人,现在珙县罗渡苗族乡武营村卫生室工作。从医十六年以来,始终坚守“悬壶济世”的信条,以一种对生命不离不弃的执着情怀对待每一位患者,弘扬医生“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的精神品格和高尚情操,用爱心和真诚打造和谐的医患关系,赢得这一方百姓的认同。

我身处偏远乡村,这里经济落后、缺医少药,各种条件都很艰苦,老百姓看病难、无钱看病成为了我们基层乡村医生的一大难题。用不起好药,我们就尽量选物美价廉的最基本的药物为患者治疗,以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暂时无钱看病的,就暂且给予赊欠;极少部分困难患者还给予免费治疗。作为一名基层医生,我在这平凡的岗位上守护着这一方水土的百姓的身体健康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我在工作中不断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提高自己的医疗技能,利用闲暇时抓紧学习,认真钻研医疗技术,努力解决自己能力不足的问题。通过不断的学习,我现在能运用直肠给药、雾化吸入、针灸、穴位注射、贴敷透皮等中医特色疗法让上呼吸道感染、胃肠道疾患等患者不输液、不打针、解除痛苦,深得广大老百姓的好评。

今后我在工作中还要不断努力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成长,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发扬“白衣天使”的无私奉献精神,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医疗工作者,让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基层医生,为基层医疗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