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西南地区>>四川

四川珙县:文启云

2016年10月25日14: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文启云,男,大专,1975年7月。

工作单位 珙县孝儿镇中和村(二)卫生室,从事医生工作22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荣誉等主要事迹:

我叫文启云,今年41岁,四川珙县孝儿镇中和村四组人,中共党员,现珙县孝儿镇中和村卫生室工作。我注重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更好的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己,武装自己的头脑,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一名乡村医生的世界观、价值观、医德观,不断提高自己,利用闲暇时抓紧学习,认真钻研医疗技术,努力解决自己能力不足的问题,通过各方面的的努力,考得了执业助理医师证,成为了一名合格的村医生。

注重医德修养,赢得村民尊敬,行医二十多年来,以高尚的医德践行自己的座右铭,赢得了村民的尊敬,在农村常常会有欠账,由于经济落后的原因,收入低,很多连医疗费用都无法正常交付,成为了我们乡村基层医生的一大难题,用不起好药,要用最低的药费为村民解决疾病的痛苦,以解决村民不必要的经济负担,做到理解村民,想到村民之所需,不加重村民的负担、压力,竖立良好的医德,弘扬救死扶伤的精神,不辞艰辛,执着追求的精神品格和高尚的情操,用爱心和真诚打造和谐的医患关系,发扬“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尽到一名党员、一名医疗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

通过不断地学习,我现在对小儿上呼吸道感染,胃肠疾病基本可以做到不吃药、不打针、不输液,运用直肠给药、雾化吸入等中医特色疗法让患儿痊愈,深得广大老百姓的好评和认同,同时也减轻了药物的不良反应和抗生素的滥用,也发扬了我们国家的中医特色疗法,也大大降低了我们医疗工作者的医疗风险和医疗纠纷,免除了药物给患者带来的不良反应。

在今年去成都中医大学习回来对成人的咳嗽、老慢支、哮喘、肺气肿、久咳不愈等疾患,通过张汾生教授传授技术针灸秒杀、穴位给药,能达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深得广大群众的好评和肯定。

今后我在从医工作中要不断学习,不断努力,不辞幸苦,对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学习中成长,把基层医疗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更好的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减轻患者疾苦,弘扬中医特色,发扬“白衣天使”的无私奉献精神,做到爱党、爱人民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党员,一名医疗工作者,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

响应党和国家的政策,在学习中成长,发展中生存,努力不懈,艰苦奋斗,让自己的业务水平更上一个台阶,让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合格的共产党员,为自己的事业贡献一切力量,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相信明天会更好。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