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美一婴儿短暂离开子宫接受手术后终于顺利出生

2016年10月25日08:2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一婴儿短暂离开子宫接受手术后终于顺利出生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中央社”10月24日报道,美国德克萨斯州一名女婴未来应每年庆生2次,原因是她在母亲腹中时就罹患了罕见疾病,在将近24周大时曾短暂离开子宫接受手术,而过了一阵子才“正式”出世。

  据报道,怀孕16周的伯默尔(Margaret Boemer)进行例行产检时,医师发现小宝宝琳莉(Lynlee Boemer)的尾椎骨上有颗罕见肿瘤。

  伯默尔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他们在扫描机上看到某样东西后,医师进来告诉我们,我们的宝宝有个严重问题,她罹患了骶尾部畸胎瘤。”

  随着肿瘤壮大,宝宝健康状况也逐渐恶化,医师不得不采取行动。

  伯默尔能选择人工流产,但这项决定会让一切更将艰难,因为伯默尔原本怀的是双胞胎,但不到3个月时就痛失了其中一胎。

  因此伯默尔的唯一希望,是由外科医师切开子宫,将胎儿取出后进行手术,再将宝宝放回去并缝合子宫。

  伯默尔说:“宝宝没有多少机会,在她23周大时,肿瘤使她的心脏停摆并导致心脏衰竭,因此我们得选择到底是让肿瘤支配她,还是赋予她存活的机会。对我们而言,这是个简单的决定,我们想要让她活下去。”

  进行手术时,胎儿已将近24周大,肿瘤也几乎与宝宝一样大。医师凯斯(Darrell Cass)表示,仅耗时20分钟就替宝宝进行了手术,多数时间用来切开子宫,医师取出胎儿后,胎儿由医师抬着,因此宝宝当时“暴露在空气中”。

  术后伯默尔躺在病床上等待康复,子宫里的宝宝则继续在里面待了12周,直到将近足月的36周后顺利产出。

  凯斯说:“能够如此切开子宫并缝合,而且一切还相当成功,真是奇迹。”

  凯斯表示,骶尾部畸胎瘤是“新生儿中最常见的肿瘤”,罹患这种疾病的原因仍不清楚,不过女婴患病机率是男婴4倍。(记者 谭利娅)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