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亦起爱”走进张家口 为老人和孩子们送去爱心

祁威杰
2016年10月25日09:0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亦起爱”走进张家口 为老人和孩子们送去爱心

  图为医生为孩子们进行复查。

  图为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

   10月21日,亦帮公益基金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走进张家口,为这里的孩子和老人们送去爱心。

   据了解,这是北京山花工程慈善基金会亦帮公益基金秘书长李卓玅第二次组织并参加“亦起爱”系列活动,谈到从何产生了要将公益活动做成系列的想法,李卓玅的答案很简单——爱。她表示,残疾儿童应该享有同等的爱,甚至更多的爱。尽管在初期的建设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关注度不够、资金紧张、时间仓促。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到活动中来,给予基金会足够的信任,让李卓玅意识到自己所努力的事情被人认可、受人支持。

   此次随行的还有孩子们的主治医师,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附属康复医院的王峥医生。王峥这次的主要任务就是回访手术过后的孩子们。王峥提到,许多接受了手术的孩子,由于没有医生的术后康复指导,恢复情况会大打折扣,并希望通过自己和医院的帮助,能让这些孩子独自吃饭,独立行走,能走出福利院,在社会上正常生存。王峥表示,医院不仅提供医疗方面的帮助,在教育方面也给与了孩子们相应的支持,与基金会共同开展 “小课桌”活动,给孩子们教授简单的知识。

   此次活动,亦帮公益基金还为一所专门针对精神病、老年痴呆人的养老托管服务机构——宣化县夕福苑老年公寓带去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据该机构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老人大多是精神上有问题,没有家人,生活得不到基本的保障,无法过上正常的晚年生活。公益工作者和社会爱心人士也将同样的帮助送进了养老院中,希望老人们能够吃好,穿暖,过的开心,让老人们得到同样的关怀。

   尽管“亦起爱”系列活动——走进张家口暂时告一段落。李卓玅表示“亦起爱”公益活动将继续进行下去。她提出基金会应该投入更多的资源培养相关人才来为这些孩子们做保障工作,并倡导更多的人能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去。(祁威杰)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