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华北地区>>内蒙古

扎鲁特旗:王鹏

2016年10月24日17: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王鹏,男,汉,中专,1979年4月22

工作单位:扎鲁特旗香山镇五道井子村卫生室,从事医生工作15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荣誉等主要事迹:

我叫王鹏,男,汉族,1979年4月22日出生,生于美丽的科尔沁草原,小时候就认为自己是草原上的那只展翅飞翔的雄鹰,自己一定能保护最深爱的土地,给人民带来快乐。想要成为一名医生的梦想也就从儿时就开始了。

1996年我选择学习医学,在扎旗卫生学校学习两年的生活中,我刻苦学习勤奋专研,特别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尽可能地学习掌握医学知识,在专业上力求精益求精,在态度上更严格要求自己,秉着对每一位患者负责的态度脚踏实地的去做。

毕业以后我放弃了大城市继续深造,毫不犹豫的选择回到我的小山村,因为我认为家乡需要我,乡亲们需要我,至今一直从事农村基层卫生工作,每天上门就诊的病人非常多,而且半夜出诊现象也很普遍,不管刮风下雨、不管白天黑夜随叫随到。也让家属倍感欣慰,我经常给村民进行测血糖、血压、测体温、查心率、测脉搏等常规检查,并讲授健康、防病知识、对村民进行健康教育,深夜急诊出诊更是家常便饭。

我虽然是一个普通的乡村医生,但愿意在这个普通的岗位上耕耘,我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到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尽自己所能为村民消除病痛。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