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华北地区>>内蒙古

通辽市:刘海旭

2016年10月24日14: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刘海旭,男,汉,大专,群众,1978年3月

工作单位:通辽市科尔沁区庆和镇帮统店村卫生室,从事医生工作16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荣誉等主要事迹:

刘海旭,1978年3月10日出生,38岁,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庆和镇帮统店村人。2002年毕业于内蒙古医学院,自2002年至今担任清河镇帮统店村乡医,13年来立足农村,在最基层的医疗卫生工作岗位上默默倾注了大量精力和心血,守候着当地农民的健康。凭着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为病人除疾祛病,排忧解难,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赞誉,其主要事迹体现在一下几个方面:

刘海旭同志自从担任庆和镇帮统店村乡医以来,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由于工作认真出色,不计个人得失,任劳任怨,深得群众好评。刘海旭生在山村,长在山村,深知这穷山沟的村民真钱不容易。13年来她努力做到了“三不收费”,一不论病情的轻重,不收挂号费;二不论路程远近,不收出诊费;三不论患者从外面医院带来的药还是他本人开的药,不收注射费。乡下人都知道从事农业生产,总免不了被镰刀割伤手或被犁耙弄伤脚,刘海旭每次帮他们清洗包扎完伤口后连药费成本都不收。仅这几项收费,刘海旭每年就免收患者一万余元。

爱心是刘海旭医生行医信念和做人根本,扎根农村基层,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由于技术过硬,口碑极好,周边村甚至外乡村的病人都慕名而来。2002年参加麻疹防疫,2003年参加非典防疫,期间得到刘海旭医生精心医治的人,都夸他是个“学历不高水平高,年龄不高学问大,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好医生。

刘海旭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日诊临床夜读书,刻苦学习,勤奋专研,积极参加卫生局县医院及中医院等上级单位组织的培训学习,尽可能多的学习和掌握医学知识,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在专业上力求精益求精,对一知半解的经常向老医生、领导虚心请教。

刘海旭以崇高的医德,良好的医术,踏实的作风在乡村医疗事业中做出了扎实的成绩,赢得了农民患者的心,也赢得了组织的信任。作为卫生战线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刘海旭用高尚的医德,良好的医风、过硬的医术,解群众之疾苦,保百姓之安康,为和谐社会舔砖加瓦,无私奉献青春热血。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