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华北地区>>山西省

山西省泽州县犁川镇天水岭村:贾方盘

2016年10月24日16: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贾方盘,男,汉族,中专,1970年05月

工作单位:山西省泽州县犁川镇天水岭村卫生所

从事医生工作年限:25年

曾获主要荣誉:

中国医药报登报表扬优秀乡村医务工作者

个人简介及事迹:

本人贾方盘,男,46岁,中专毕业执业医师,于1990年毕业于获嘉卫校后从事乡村医生工作,是一名农村医疗卫生防保战线上工作了25年之久的老乡村医生。现在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犁川镇天水岭村卫生所工作,25年来,我抱着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走村串户,默默奉献,及时解除患者病痛,被当地群众誉为健康的守护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多年来,由于本人业热爱这项工作,加之自己刻苦努力学习,对临床技术熟练掌握并运用,为更多的患者解除了痛苦,同时也得到了病人及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从事乡村医生工作以来,不但每天上门就诊的患者非常多,而且半夜出诊现象也很普遍,还记的在2008年的一个冬天夜晚,已经是晚上十二点多,劳累一天刚刚躺下,突然间,邻村的两个村民在外大声叫门,说他家人误服了农药,我便立马起身,向他们简单了解了一下情况之后,背起药箱,不顾一天的疲惫与冬日严寒,立刻跑了几里山路赶到现场对病人进行抢救,得以脱险,像这样的事对我来说简直是家常便饭。二十多年来,我出诊的病人不计其数,出诊行程不少于十万里,却从没有收过一分出诊费,因为我觉得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正是这种从不计较得失,过硬的技术,良好的口碑以至于周边村甚至外乡村的病人都慕名而来。

我,立足于农村,在农村默默无闻的做着奉献,在最基层的工作岗位上倾注着自己大量的精力和心血,守护者当地农民的健康,践行着医务工作者的职业使命。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