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位成功攀登珠穆朗玛峰女性病逝 享年77岁

2016年10月23日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全球首位成功攀登珠穆朗玛峰女性病逝 享年77岁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0日早上,全球首位成功攀登珠穆朗玛峰的日本女子田部井淳子,因腹膜癌在埼玉县的医院与世长辞,享年77岁。

据报道,田部井淳子于福岛县出生,毕业于昭和女子大学。

1975年5月,当时35岁的田部井淳子以日本女子登山队副队长兼攀登队长身份,成功从南坡登上珠穆朗玛峰,成为全球首个成功作此创举的女性。

在登顶前的12天,她在登山途中遭遇雪崩,被埋在雪下,一名向导把她挖出来,她继续登山。

此外,个子娇小,身高不过1.5米的田部井淳子更于1992年成为首个攀登七大洲最高峰的女性。

田部井淳子的家人说,她患有腹膜癌已经四年,10月20日病逝于埼玉县的医院。

2012年,田部井淳子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她对人们对自己登山的看法感到骄傲。

她说:“1970年代的日本,人们普遍认为男人出外工作,女人该呆在家里”,“即使那些有工作女人,也只是给别人倒茶而已,女人在工作上升职是无法想象的。”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推荐阅读

23省市自来水检出致癌物?专家揭真相 近日,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国家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公布了对全国饮用水系统中“亚硝胺类消毒副产物”的检测报告。结果显示,我国饮用水中检出9种亚硝胺类物质,是世界上亚硝胺最为多样的国家。消息一出,引发起公众对饮用水安全的担忧。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胶原蛋白能让你更有“面子”? 专家称美容作用小 近年来,虽然胶原蛋白产品一直备受争议,但市场销售却依旧如火如荼,且产品种类不断丰富,胶原蛋白粉、胶原蛋白口服液以及不同形态的胶原蛋白肽琳琅满目,而不同产品能够产生的功效,也是众说纷纭,令消费者困惑不已。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