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华北地区>>内蒙古

通辽市:耿亚莉

2016年10月21日13: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耿亚莉,女,汉,本科,党员,1973年12月

工作单位:通辽市开发区辽河镇平安堡村,从事医生工作20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荣誉等主要事迹:

1987年毕业于通辽市哲盟卫校,在通辽市医院实习两年。于19889年开始,任辽河镇平安堡一体化乡医,负责本村计划免疫、健康教育及防保工作,20多年来在上级卫生部门的领导下,积极完成医院下达的各项指标和任务,在突发疫情来临的时候,我们乡医更是坚守岗位,冲锋在先,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确保我村百姓的健康安全,我们乡医没有更多的学习机会,学历不高,医术也不高,但是在我自己的小村子里我去感受着老百姓对我的信任和依赖,作为乡村医生我们承载着全科医疗的重任,感冒发烧、外伤缝合、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能处理的我都会在第一时间赶到,及时处理,处理不了的患者我会联系上级医院,确保我村的老百姓的健康得到保障。

自2007年开始以来,国家非常注重健康教育工作,作为我村乡医我更该做好本村村民的健康普查、体检工作,各类慢性病如: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等我与卫生院联系每年要给这类人群统一做4次以上免费体检,平时用药后控制不稳定的,全年要做6-8次,并进行随访跟踪。65岁以上老年人每年至少检查一次,重症精神病患者,肿瘤患者每年也要做至少4次以上体检,孕产妇更是重点检查人群,产前要做大约5次检查,产后7天要访视,42天及哺乳期间都要随访,0—6岁儿童的建档,全程疫苗接种,都是我日常工作范围。

我是一名乡村医生,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为村民的健康做好优质服务,是我的职责,能得到村民的信赖和依靠却是我一生的骄傲,工作虽苦、虽累,但我依然会一如既往的为村民服务,为村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做一名合格的乡村医生。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