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昆明市推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承诺制

2016年10月21日08:17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昆明市推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承诺制

近日,昆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下发通知,决定在食品生产企业推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承诺制度”,要求食品生产企业向社会及广大消费者公开承诺,自觉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该制度要求食品生产企业要自行制作本企业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并在主要生产场所公示、张贴;同时食品生产企业要向企业生产地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报送盖有本企业公章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并将之作为企业食品安全信用档案的重要内容存档管理。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将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报送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纳入企业质量安全信用档案,不断加强对企业的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督促食品生产企业依照“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同时要及时公布食品抽检结果。对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不合格产品,要区分风险高低,责令生产经营者停止销售、召回生产和销售的产品等,消除不安全食品对公众健康的危害。对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生产经营者要及时立案调查。对违反《食品安全法》的禁止性规定,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刑事侦查,依法追究其法定代表人及相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对未落实《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导致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产品出厂销售的,要根据其情节和后果依法查处。(张宏柱 李江映)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