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华北地区>>河北省

河北保定市:王艳丽

2016年10月20日10: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王艳丽,女,汉,中专,1980年 1 月

工作单位: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区望亭乡固上村卫生室 从事医生工作20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荣誉等主要事迹:

乡村医生诊所中,固上村王艳丽医生的诊所是最“洋范儿”的,其装修风格似乎是个西式休闲吧。而王艳丽亦是快人快语,在她的讲述中,记者惊诧于其截然相反的勇敢与胆怯。

勇者无惧

王艳丽的学历并不算高,从保定求实卫校毕业后,一直跟着姥爷在村里行医,能成为了一名基层的医生还是在姥爷的影响下,看到姥爷一次次把病人的疾病治好,很远的地方拿过农产品看望姥爷,从心里敬佩,所以自小就想着做个有用的人。由于姥爷年龄越来越大,王艳丽接管的病人越来越多,而且她是个积极上进的女孩子,经常在姥爷旁边看着姥爷如何诊治患者的病情,如何用药,王艳丽还经常外出学习。由于自身对基层卫生工作的热爱,时至今日已经二十来年了,在此期间她通过自学考试,获得了助理医生的职称,现而今在当地已经是小有名气的儿科医生了,经常有外地的患者驱车前来她的“王艳丽诊所”就诊。

如履薄冰

我们在闲谈的过程中,王医生说得最多的是工作压力大,在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质的同时,一定要避免医疗事故的发生。

王医生给我们介绍说,医学实践中有很多领域是需要勇敢探索的,与公立医院的医生相比,开个体诊所的乡村医生面临的风险更大,随时随地要警惕出医疗事故的出现。为了降低从业风险,最大限度的避免医疗事故的发生,王艳丽进行了几方面的努力:一是主动提升业务水平,自己主动去进修学习,除了学习儿科临床医学,她还学习成为了二级营养师。;二是在工作中精益求精。对待每一个患者都仔细检查,认证鉴别,力求将误诊的风险降到最低。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