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华北地区>>河北省

河北保定市:王彦国

2016年10月20日10: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王彦国,男,汉,中专,党员,1964年 3 月 

工作单位: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区大庄乡草桥村卫生室,从事医生工作30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荣誉等主要事迹:

王彦国,52岁,担任大庄镇草桥村村医30余年。胖墩墩的身材,脸上弥勒佛一样的笑脸,吸引着周围十里八里的村民慕名而来。1986年清苑卫校毕业后,他在草桥村开办了自己的诊所。

草桥村拥有5000多口人,多以种地为生,平常老百姓得病总是扛着,怕花钱。王彦国深知老乡们的疾苦,开业后免费为老年人免费体检,建立初级的档案制度,还经常为村民免费宣传健康理念,让老乡们懂得如何预防和保健。由于他的和蔼可亲,大家乐意过来询长问短,有点不舒服就来找他处理,王彦国总是把治疗中应该用的药物缩减到最低,好病了为宗旨。渐渐地口碑越来越好,无论是孩子还是老人都到他这里看病治疗,经历越多,经验越多,加上爱学习,对于越来越多的疑难病的治疗见解独到。儿子在父亲的影响下,为人们服务的责任感增强,高中毕业后选择了河北职工医学院。如今儿子,儿媳都是学医出身,诊室改造成标准的诊疗室,治疗室,药房,观察室,检测设备一应俱全。他总是乐呵呵的说,能为老乡们看好病,是我最大的价值。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