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人民康复师

人住在几楼寿命最长 小苏打真可以“饿死”癌细胞?

2016年10月20日09: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人住在几楼寿命最长 小苏打真可以“饿死”癌细胞?

小苏打真可以“饿死”癌细胞?

这两天,因为一则“小苏打饿死癌细胞”的新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上上下下的电话都被打爆了。这是浙江大学肿瘤研究所胡汛教授和浙二放射介入科晁明教授团队,近期发表在著名国际学术杂志《eLife》上的一项研究。

这项研究中,他们在40位晚期肝癌病人身上尝试了一种为“TILA TACE”的治疗,有效反应率100%,初步统计病人的累计中位生存期已达3年半。

新闻一出,瞬间在网络上引起热议,有人捧,有人喷,而癌症患者视为救命稻草,甚至有患者直接从四川飞到了杭州。

研究:人住在几楼寿命最长?

城市高层住宅与居住者健康和寿命的关系,是困扰很多人的一个热点问题。近期,瑞士伯尔尼大学的研究人员公布的一项研究表明,住得较高的人不仅健康状况好,而且寿命更长。

瑞士伯尔尼大学的雷多斯洛、潘克扎克等人对瑞士150万人的调查发现,住在8楼以上的人提早死亡的几率要比住在低层的人低22%,其中,死于肺部疾病的几率低40%,死于严重心脏病的几率低35%。居住在较低层住宅的人死亡原因,大多与肺部和心脏疾病相关。

研究者认为,和住在低层的人比较起来,住在高层住宅的人更可能徒步上下楼梯,因而锻炼身体的机会多一些,由此远离了心脏疾病。据有关专家研究:“爬楼梯一级可延长生命4秒。”

癌症分“贫”“富” “富贵病”也欺负穷人

与“穷病”相对,有一些疾病与生活富裕后吃得好、吃得精、营养过剩、活动量减少等有关,主要是些非传染性慢病,比如肥胖、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糖尿病、脑卒中等。甚至一些肿瘤也与其关系密切。它们被称为“现代文明病”或者“富贵病”。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副院长周玉杰教授强调,“穷病”和“富病”的概念是相对的,“曾有报道说,1954年的时候,江南一带居民穷得只能靠吃大闸蟹度日,但现在能吃上大闸蟹的可绝不是穷人。”

所谓的“富病”大多与代谢相关。“当中国人稍稍富起来之后,像‘土豪’一样地消费和大吃大喝,天天大鱼大肉,吸烟酗酒,出门有车坐,久坐不运动,导致体内聚集了太多难以‘消受’的营养,进而催生日益增多的心脑血管病、糖尿病、痛风等。”口味与消化是有矛盾的。过多食用脂肪、精米精面等精细食物,粗纤维食物吃得少,肠道蠕动减慢,使得消化废物长时间停留在小肠内,加长了新陈代谢的时间。

治肿瘤,中医好还是西医好?

治肿瘤,目前还没有什么太完美的解决方案。

西医直奔肿瘤而去,三下五除二就能把它消灭掉,只可惜放化疗后恶心呕吐、局部水肿等副作用令人痛苦!中医虽不伤元气,只可惜难以斩草除根!

怎样才算治得好,才能尽可能地减轻肿瘤患者的痛苦呢?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500位中西医专家交流分享,只为一个目标:让肿瘤患者更美好地生活。

中医世家的长寿秘方

如今,人们的保健意识越来越强,都在谈论养生,社会上充斥着各种打着“养生”旗号的保健品和机构。其实,养生既不神秘,也不复杂。中医养生只需记住8个字:“童心、蚁性、龟柔、猴行”,既简单易行,又诠释了养生的基本原则,即“养生先养心,养心先养德”。养生人人可为,不需要花大钱,其关键在于心态和坚持。

童心:即拥有一颗儿童之心。“人之初性本善”,古人就认识到了儿童的心灵是最纯洁最美丽的,童心代表着天真无邪、充满快乐、思想单纯,并且没有成人的恶习,整天生活得无忧无虑。他们观察周围的世界,一切都是美妙和奇幻的,对未来总是充满了期待。保持童心,能使人脱离杂念,保持乐观、开朗的性格,是防病健身、延年益寿的首要条件。童心其实每个人都有,但随着年龄增长,人们的童心就容易被现实的社会慢慢耗尽,保持童心就是让大脑处于一种放松状态并得以休息。

患癌后第一信号是什么

及早发现癌症症状是提高癌症患者生存几率的关键。美国“十佳家庭疗法”网站近日载文,根据美国“癌症网站”和《临床胃肠病学和肝病学杂志》等相关资料,总结出最容易被忽视的癌症症状。

1.不明原因消瘦。短时间内体重急剧下降往往是癌症第一信号。骤然消瘦在乳腺癌和肺癌患者中最常见,其他还包括肝癌和肠癌等。如果不运动不减肥,体重却莫名下降10%,应及时就医。

2.频繁发烧或感染。体内感染会导致发烧,不明原因的持续发烧则可能是淋巴癌等癌性病症的征兆。白血病还可能导致反复感染、疲劳、疼痛及其他流感样症状。

每天敲手臂坚持半个月 竟有神奇的效果!

在生活中,很多人碰到过这样的一种情况:一段时间不见面后,曾经的老朋友、老同学,竟像变了个人一样。脸色晦暗,还有斑斑点点,身材也走了样。不少人会感叹,岁月真是催人老呀!然而,很多时候,岁月不是最主要的因素,身体出了问题,才会看去显老!

我们敲打的手臂段就是大肠经的循行路线。敲打手臂就是敲打大肠经。

大肠本身就是“传道之官”,它会将身体的垃圾源源不断地输出体外。保持大肠经通畅,对身体的好处太多了!

(责编:马晓慧、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