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安全用药科普读物受欢迎

2016年10月20日08:26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安全用药科普读物受欢迎

10月18日下午,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与《中国医药报》社、东城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共同举办“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同时宣布,北京市执业药师注册中心制定的《北京市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执业准则(试行)》正式实施。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筹)、《中国医药报》社共同策划的安全用药系列科普读物也在启动仪式上同时亮相,受到前来参加活动市民的欢迎。

据北京市局新闻发言人唐云华介绍:“‘安全用药月’这一宣传品牌已延续六载,是目前影响最大、覆盖最广、参与人群最多的用药科普宣传活动。”北京市开展的“安全用药月”主要活动还有:西城区将为什刹海、宣武门地区6000户居民投递科普读物,包括中国健康传媒集团(筹)、《中国医药报》社共同策划的《降压药:如何使用更合理》、《老年人:如何用药更健康》、《特殊期:如何用药保安全》、《降糖药:如何服用更有效》等;与《中国医药报》社合作,在全市10个大型社区举办安全用药进社区科普宣传系列活动;房山区将和邮政部门合作,编辑制作安全用药专题邮政广告,直接发放给居民;朝阳区组织眼科专家、医务工作者走进朝阳区校园,以“配戴隐形眼镜应知事项”为主题,开展知识讲座;海淀区举办“揭开食品药品专业检测的面纱——走进海淀食品药品安全监控中心”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走进新建的海淀区食品药品安全监控中心和社区监测点,零距离接触食品药品专业检测工作;昌平区将在主要旅游景点的公交站、候车亭宣传栏展示药品安全知识,在旅游热点地区开展安全用药广场宣传活动。

据了解,此次实施的《北京市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执业准则(试行)》主要包括依法执业服务公众、在职在岗明示标识、尽职尽责指导用药、处方审核药物警戒、行为自律维护形象、普及知识引领健康等。对于北京市民来说,今后在药品零售企业将看到执业药师按规定着装,统一佩戴专用徽章胸卡,并能看到执业药师注册证与药学服务咨询告示。

记者获悉,截至6月30日,北京市注册在药品零售企业的执业药师为5359人,占注册总人数的84.4%,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配备率103.4%。北京市执业药师注册中心根据北京市实际情况,首先在全市药品零售企业中推行执业药师执业准则试行工作,以后逐步推进各个领域执业药师执业准则的制定,将执业药师业务规范按执业药师执业范围细化。(记者王晓冬)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