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华北地区>>河北省

河北望都县:王会杰

2016年10月19日16: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王会杰,男,汉,大专,党员,1973年10月 

工作单位:河北省望都县柳陀村卫生室,从事医生工作22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荣誉等主要事迹:

1990年9月~1993年7月唐县卫生职业中专学校

1994年10月~2001年11月曹庄医院

1999年10月~2001年10月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进修

2001年11月~2005年8月望都县柳陀村卫生室

2005年8月~2008年7月石家庄高等医学院专科学校

2008年7月~2016年望都县柳陀村卫生室

1973年出生的王会杰毕业于唐县卫生中专卫校,1993年毕业后王会杰进入曹庄医院。他对待患者认真负责,7年的临床实践让他又上了一个新台阶,但是王会杰仍然觉得自己懂得太少,于是他在1999到2001年又到河北省附属医院进修学习2年,两年后让他的医术提升了更高。回到家他放弃了医院的邀请毅然在自己的村里开起了诊所,为了老百姓更好的服务。刚开始的时候老乡们还不认可,随着王会杰大夫的认真的工作态度,很快便打出了名声,上门的病人越来越多,现在他的诊室在柳陀村很有名,营业面积达到二百多平米,诊室、药房、治疗室、理疗室、观察床,常用的检验设备一应俱全。

2010年有个夜间急诊,当时病人是以腹痛为主,王会杰凭经验和体格检查,以及对疾病的评估,判断是宫外孕。“这个女病人当时晕倒了,她当时已生育一个女孩并且上了节育环,我反复询问她都不肯告诉我已经取了环,甚至那个月还有来月经。我不放心,又跑回诊室拿了早孕试纸给她测,果然是阳性。”情况危急,病人出现了低血容性休克,弄不好要出人命!考虑到当时半夜叫120从县城到村里路不好走,搞不好得一个小时,王会杰果断叫了一个朋友的私家车陪送病人去县医院。在路上,他一边与县医院医生联系,一边争分夺秒地做急救。到了县医院后,确认为宫外孕,连夜手术,病人的命保住了。“当时县医院的医生和我说,你怎么考虑是宫外孕,病人的腹痛并不明显,乡下医生没有检测设备能准确判断出来真的了不起,这种病号在乡下凶多吉少。”

那个病人的治疗费和住院费还是王会杰垫支的,当然后来她老公还钱给了他。现在她老公每年都会到我这里来看我,说王会杰救了他一家子。患者前两年生了二胎宝宝,说起这段往事十分开心。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