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华北地区>>河北省

河北保定市:师春霞

2016年10月19日15: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师春霞,女,汉,中专,1976年1月

工作单位: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漕河镇南庞村卫生室 从事医生工作18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荣誉等主要事迹:

师春霞,女,38岁,中专文化,执业全科医师,保定市徐水区漕河镇南庞村村人。自1998年至今担任乡村医生,18年来,她立足农村,在最基层的医疗卫生工作岗位上默默倾注了大量的精力和心血,守护着当地农民的健康。他凭着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为病人除疾祛病,排忧解难,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赞誉。曾多次受到县、镇主管部门的表彰。其主要事迹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义无反顾,立志农村卫生事业。

1996年刚毕业师春霞同志安排在乡卫生院工作,由于工作认真出色,不计个人得失,任劳任怨,深得同事和群众好评。当时经济较为落后,农村缺医少药现象十分严重。她家所在村人口二千五百余人,地广人稀,却没有一名乡村医生,群众就医十分不便,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1998年她毅然辞去卫生院工作,只身回家干起了乡村医生工作,这一干就是十八年。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她日诊临床夜读书,刻苦学习,勤奋钻研,尽可能多地学习和掌握医学知识,在专业上力求精益求精,对一知半解的经常到卫生院、县医院虚心请教。由于个人的努力,先后取得了执业助理医师、全科医师资格。

二、顾全大局,完成公共卫生任务。

2003年正当“非典”无情的肆虐祖国大地,外出返乡人员如潮水般涌回,她作为一名村级卫生工作人员,义无反顾,不计个人安危,每日要给一百多名返乡人员上门监测体温,及时将信息反馈给中心卫生院,并自费数百元打印“非典”预防宣传手册,发送到家家户户。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行程数千公里,不计个人得失,镇党委和卫生院领导给予高度赞扬。

2008年,在手足口病防治过程中,时春霞到患儿家中消毒杀菌,督导和宣传疾病防控,深得患儿家属及广大群众的感动。

三、情系农村,关心广大群众疾苦。

从事乡村医生工作以来,每天上门就诊的病人非常多,十八年共接诊病人二十余万人次,出诊近万人次,从没有收取一分钱诊费,给当地村民直接减免诊费数十万元。她跑遍乡村每一条小道,深知每一户村民身体健康状况,谁患过哪些慢性病,谁对哪些药物过敏,谁家有几个小孩,在他心里一清二楚。由于工作繁忙,他从没睡一个安稳觉,从没过一个轻松愉快的节日。

由于她技术过硬,口碑好,周边村甚至外乡村的病人都慕名而来。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