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华北地区>>河北省

河北徐水县:庞迎军

2016年10月19日15: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庞迎军,男,汉,大专,1981年7月 

工作单位:河北省徐水县正村乡王辛庄卫生室,从事医生工作10年 

曾获主要荣誉:

2003年抗击非典工作突出荣获三等功评为“优秀士兵”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荣誉等主要事迹:

下午4点了正村乡王辛庄卫生站里依旧一片忙碌,除了两三名患者正在接受治疗外,还有十几名患者坐着候诊。村医庞迎军一身洁净的白大褂,脸上是清浅温和的笑容,坐在桌子前给一位村民号脉。庞大夫今年35岁,2006年从部队专业到王辛庄做村医。 “很多患者都是从其他村里赶过来的,相邻的村子也有,附近的乡镇也有,还有的是从徐水县城里赶过来。”一位熟悉庞迎军的患者说,他这一带颇有名气。因为除了提供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常见病多发病的常规治疗外,庞迎军还对一些疑难杂症的治疗颇有心得。在不大的村卫生室里,挂着大大小小五六块患者致谢的牌匾。

“中医最高境界就是‘中’,即平衡。我们中医要做的,就是通过多种手段使人体处于平衡状态。”庞迎军说。2000年部队一直从事医务工作,一干就是6年,后来又跟从中医世家郭秀琴深究中医专业,2006年部队转业后凭借总结的中医经验,一直为患者服务着。

凭借庞迎军对中医的热爱研究,多年来临床经验积累,他对疑难杂症的治疗主要源自中医的博大精深以及自己的钻研。他认为,中医之所以能够护佑国人数千年,一定是临床确有疗效。“其实现代很多疾病的诊疗方式在中医医学典籍中都有记载。

庞迎军毕业于河北中西医医学院,获得大专文凭。闲暇之余他潜心研读《黄帝内经》等中医典籍,还自学了4套中医教材。

庞迎军在十年行医过程中经历了太多的酸甜苦辣,但是他还是每天微笑面对每一位患者,因为每当看到患者恢复病情高兴的场景,他是最欣慰的。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