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华北地区>>河北省

河北保定市:李敬民

2016年10月19日11: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李敬民,男,汉,中专,1972年 6 月 

工作单位:河北省大王店镇智武营,从事医生工作26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荣誉等主要事迹:

大王店镇智武营卫生室1996年开展起来的,除了给村民看病外,还负责本村子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公共卫生服务……严谨、认真大概是医生的职业习惯。这些年以来李敬民在村里开展了多场以脑卒中预防、抗生素使用、小孩感冒的家庭护理、糖尿病防治为主题的健康教育宣传。“分级诊疗、科学就医”是健康教育宣传的一项重要内容。李敬民说,分级诊疗的目的是构建“健康进家庭、小病在基层、大病到医院、康复回基层”的健康服务新格局。村医也比村民们专业,有利于尽快施治,以免贻误病情。

上午十点半,送走一大早就涌进殷陆村卫生室的第一拨患者,李敬民擦了擦额头沁出的细汗,拿起血压计走出卫生室。隔着一条马路,是70岁的陈会聪老人的家。老人2012年得了脑血栓,在县医院住院一个礼拜后选择回村治疗,李大夫每天上门给他输液。病情缓解后,还是隔三差五地上门给他检查身体、量血压。体检时依次量完血压,老人们很开心,七嘴八舌地说:“这样的医生真是不错,有病没病都能找他。”“我现在量血压上瘾了,每天都想量一量,李医生你烦不烦?”

“这怎么会烦呢?爱量的话我天天给你们量,你们几位老人家都要健康长寿!”李大夫拍了拍蹲得有点发酸的膝盖,在老人们的欢笑声中继续往陈会聪家走去。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