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华北地区>>河北省

河北保定市:黎小获

2016年10月19日10: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黎小获,男,汉,中专,1976年2月 

工作单位: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区大庄镇段庄卫生室,从事医生工作15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荣誉等主要事迹:

黎小获的人生经历很丰富。1994年职工医学院毕业后,到了大庄乡地段医院里打拼,内科室里一待就是十几年;乡里很多患者找他看病治疗,作为一个医生他首先遵循的治疗原则是:尽量为患者节省医疗费用。

由于黎小获年轻好学专业精研,加上在医院有住院医师的经历,让他在面临复杂病情时多了思考,少了盲从,既胆大果断,又细心审慎。曾经遇到过一位持续发烧两个月的一岁半小患儿。家长带着孩子已经在市级的大医院求医多日,花费2万多元,各种治疗手段都用过,但是都没效果。实在无法负担高昂的医疗费用,家长带着孩子找到了黎小获。他翻看着一尺高的病历,仔细研读各种检查资料,又详细了解病情,观察孩子的表现。经过反复的思量,他否定脓毒血症的诊断,从中医的角度考虑孩子是表血未透导致的热毒蕴积。这么小的孩子用药,需要有效,更要安全,经过反复斟酌,他给孩子开了以清热解毒为主的口服方剂和透血热为目的的药浴。后来家长告诉他,吃到第三副药的时候,孩子不发烧了,又吃了一段时间,孩子彻底好了,到现在也没有复发。黎小获这种坚持独立思考,不盲从的行医风格,加上他对中医药透彻的领悟,灵活应用,让他越来越受到认可。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