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华东地区>>江苏省

江苏省江安县:赵述新

2016年10月19日15: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赵述新,男,汉,中专,1963年4月

工作单位:江安县阳春镇大竹村卫生室,从事医生工作29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荣誉等主要事迹:

本人赵述新,男,53岁,江安县阳春镇大竹村卫生室乡村医生,1983年至1987年在名老中医张忠跃处当学徒,学成归来,在本村治病救人,从事医疗工作29年,在医疗工作中总结了一定的医疗经验。对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有丰富的经验。特别是小儿急慢惊风,治疗率可达到100%,妇科疾病达到70%以上,凭借着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在当地受到了群众的称赞。

由于基层卫生工作条件有限,没有先进的仪器及设备,所以治病只能靠医学知识和临床经验来进行治疗疾病,我们乡村医生必须进一步学习和掌握先进技术,为更多的群众解除疾苦特别是农村病人,经济条件差,若不是现在的医保政策,更看不起病,有部分病人能不去医院治疗的就可在当地卫生室进行治疗。我曾经有几列病人如此,一例是阳春镇阳春村枇杷组缪某某,1999年,5岁,当时经多家医院诊断为肾病综合征,在所以医院治疗都是病情好转,但不久复发,经多次治疗家里的钱都用完了,后因别人引见来我卫生室治疗时,他母亲是泪流满面,说实在话,若是国家的新医疗法实施后,我是无法给此病人治疗的,因为当时救人为乐,用尽我所学知识,在我卫生室治疗8个月康复回家,医疗费用全部由我垫资,3年后才把医药费付清,此人至今在工作。另一例是1996年,阳春镇草坝村院子头组,冉某,男,4岁,因患突然不省人事,后慢慢醒来后到卫生院治疗,当时体温38度,用的是青霉素和链霉素,两天4针,不见体温下降,反而每打一针体温上升0.5度,后因本人奶奶的要求在我卫生室用中药治疗,内服祛风除湿,外用中药贴敷,第二天体温下降,4天痊愈,至今在江安县城管工作,还有一位是1993年阳春镇草坝村院子头组宋某某,女,53岁,经多家医院诊断为激素肿瘤,服药无效,只有手术才有效,肿瘤在尾椎骨倒数第三椎,此外手术很可能导致下肢瘫痪,因家属不同意手术来我卫生室用中药治疗,用清热解毒及抗肿瘤药物治疗,口服一剂3天,服药18个月痊愈,至今身体健康从未复发。本人及其家属至今还在感谢。

救死扶伤是我们每位医务人员的天职,能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和技能为患者解除疾苦,就能得到社会和患者的尊重,不愧为一名称职的医生,我们还应该更好的学习和掌握先进的技术及医疗知识,为更多的群众服务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宗旨,所以2016年师从于四川中医大学张汾生教授学习“好医生针法”学成归来。擅长:老慢支、老咳嗽、哮喘、肺气肿、久咳不愈额,小儿惊风、慢脾风、妇科、各种疼痛和直肠给药、雾化吸入等,对中医药适宜技术治疗内儿科疾病有独到的见解。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