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华南地区>>广西壮族自治区

广西:罗艳华

2016年10月19日10: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罗艳华,女,瑶,大专,1961年12月 

工作单位:广西昭平县人民医院

从事医生工作年限:35年 

个人简历(包括获得荣誉情况 ):

我叫罗艳华,今年55岁了,生活在广西昭平县,一个美若仙境的地方。

我的外祖父是一名医生,我的父亲也是一名医生 ,因此我到了该找工作的时候,也把自己的职业定格为医生。

既然选择了医生这个职业,也就注定了我要辛苦一辈子,1981年广西柳州卫校毕业后我在昭平县的樟木林乡卫生院做了一名医生,1986年到昭平县人民医院工作,后再读了广西医科大学成人教育学院医疗系。

我从事的工作是五官科临床医疗,平时接诊的是患眼、耳、鼻、咽、喉疾病的病人。从医35年来我每天重复的工作就是早上来上班后查房,然后做手术,下手术后看门诊病人,每天中午都要超时加班,因为做完手术后,我的诊室已坐满了候诊病人,他们常会对我说:“医生,我们是乡下来的,给我们看看吧,到下午你上班时再看我们就没车回家了。”所以我都是看完候诊病人才下班。遇到急诊更没有时间性,常常在吃饭或休息时一个电话打来:“罗医生,赶快来院,急诊,气管切开!”我就得飞奔回院,有时三更半夜一个电话打来:“罗医生,有外伤,急诊手术!”不过还好,我当医生已经当得成职业病了,只要一站到手术台边,就会倦意全无,精神抖数,都能很好的完成手术。

从医35年来,我极少能完整的休息过一整天,在病房工作,每天都要查房,大年初一也不例外,我已经12年没有休过公休假了,我们医院周六要上半天班,而周日只要我不外出,我自己又给自己按排了半天班,专门接诊门诊病人及来看视光科的学生、还有周一到周六没空来院就诊的病友。我把我的时间都安排给了我的病友,我觉得特别特别地对不起我的家人:我愧对我的儿子,不能像别人的妈妈那样,有假期陪自己的儿女去旅游; 我愧对我的父母,我不能像别人的儿女那样在家陪伴他们; 我愧对我丈夫,不能像别人妻子那样陪自己的丈夫去度假,我只能对他们深深的说一声“对不起!”

医生是个高风险的职业,一有不慎后果不甚设想,我们的每一根神经都绷得紧紧的,是在高压下工作,正如我的一个朋友是这样形容我的职业:表面风光,内心惶惶,容颜未老,心已苍桑,成就难有,郁闷经常,比驴子还累,比蚂蚁还忙。尽管如此,我还是很乐意干我这份工作,平凡的我每天都在做着极平凡的事情,但在平凡中也收获了很多快乐,当我看到在我医治下康复的病友,我就会很开心,特别是看到失明的病人在我的医治下复明,我的高兴并不亚于病人及家属。

我没有特别的成绩,却已收获了许多荣誉:从医30多年来,20多次年度考核优秀,3次县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1次地区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县百名优秀科技干部奖,2015年荣获县十佳医生奖。

我热爱我的祖国,热爱我的家,热爱我的职业,我感恩生活给我的一切,我会尊重、理解、关心我的病友,我会把我毕生的精力献给我所热爱的医疗事业。如今年过半百的我,仍然每天都在愉快的工作着。我的格言是:用有限的时间,去做无限的事情。当然是有意义的事情。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