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痛风老人不忌口导致肾衰竭

2016年10月19日08:44  来源:网上车市
 
原标题:痛风老人不忌口导致肾衰竭

  “我爸痛风就吃止疼药,不去就医,眼看着人都快不行了。”日前,带着父亲来湖北省痛风重点专科医院就诊的李大爷的儿子对医生说。

  3年前,李大爷的四肢关节疼得不行,到医院诊断为痛风。起初,他还能配合治疗。后多方打听,得知痛风治不断根,于是他心想,活着就要“潇洒”过日子,饮食也不控制了。3年来,他手上脚上长出了许多大小包块的痛风石。近来,病情越来越重导致肾衰竭。

  该院院长、痛风专家邴飞虹教授说,痛风是嘌呤代谢紊乱所致,虽有许多并发症,但如果早期治疗一般难度不大,到了晚期尿酸广泛弥漫在组织中沉积,则可能发生肾功能不全,甚至肾衰竭。

(责编:王亚微、权娟)

推荐阅读

解密:在太空如何保障健康 航天员吃什么食物? 太空飞行的营养保障,首先是能量的供给,和地球一样,还是早中晚一日三餐,合理配置能量和营养。同时根据飞行时段的不同和航天员的任务情况,合理安排食谱。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做做操就能让宝宝变聪明 真的那么神奇吗? 近日,网络疯传着一段“单奶奶被动操”的视频,一名42天的小宝宝,在北京某医院专家单奶奶的手中,完全成了一个“活玩具”,被动做着一些高难度的婴儿操,有些动作甚至看着都心惊胆战,单奶奶更是宣称这套被动操可以提高孩子的智商。各位奶爸奶妈们,你们觉得靠谱吗?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